桃色白日梦

微博同名

【宇盖弥彰】灵魂相认7

-7-




刘彰在弟弟的鼓励下,把之前斗志昂扬时候写的歌放在了视频平台上。


本以为会像之前那样没什么水花,但这次可能平台、时间、机遇恰恰好,视频和歌都爆了。


百万播放,数万点赞收藏,AK这个名字迅速传遍半个说唱圈,关于一位新人黑马,关于新人巨大的流量。


随着视频爆火,AK受到了许多褒贬不一的评价,刘彰不去管,他把自己为刘宇写的rap情歌录制上传。


就在他们简陋的家里,唱了一整天刘彰对刘宇不可以说的喜欢和爱。


视频又爆了。


接连爆了两个视频,被誉为幸运达人的AK被怀疑是x站太子。要知道,他拢共就两条视频。


不管怎样,刘彰至少在自媒体赛道,火了。


刘宇兴奋的觉都睡不着,把刘彰的视频看了不知道多少遍,抱着刘彰说我真是太为你骄傲了!


刘彰悄悄亲了刘宇的头发,在心里想着,谢谢,谢谢你来到我身边。


刘彰身价倍增,有公司来要签他,有节目来找他,他担心刘宇一个人,都没答应。


这事被刘宇知道了,弟弟很生气,和哥哥促漆长谈,又冷战不理人,最后刘彰败了下风,决定去录节目。


录节目要离家几个月,刘彰很不放心,强迫刘宇和他约法三章:


第一,课余时间必须接电话报平安


第二,每天必须按时吃饭按时睡觉


第三,好好念书,不许谈恋爱


刘宇有点无语,他三餐比刘彰规律,早睡早起,成绩排班级第一,最爱给刘彰发消息,这些规定让刘彰执行还差不多。


刘彰终于安心去录节目了,刘宇看着刘彰给他的转账记录,觉得自己是不是要富裕起来了。


刘宇用手里的钱买了衣服和鞋子,又给家里买了一点提升生活质量的东西,剩下的钱也足够他花了。


听说刘彰去录节目了,林墨闹着要去刘宇家玩儿,他喜欢自在的空间,到时候只有他们两个,想怎么样就怎么样。


刘宇当然答应了,他是对林墨最心软的好同桌。


其实房子比起之前已经好很多了,至少该有的物件都有,但再怎么被刘宇打扫的干净布置的温馨也掩盖不了贫穷的本质。


林墨说这个房子很艺术,具体哪里艺术,精髓在于复古,像90年代的家,透出朴实的贫穷但努力生活的样子。


刘宇没理他的自说自话,叫他赶紧把作业写完看电影。


林墨便和他一起在大桌子上写起了作业。


两人安静的做了半小时作业,刘宇手机就响了,是刘彰的视频通话。


林墨有点怕刘彰,没敢乱讲话,只像个正常同学一样和刘彰打招呼。


刘宇和刘彰打了十分钟,挂了视频,林墨才若有所思的说:“你哥对你确实挺温柔的,怎么我上回看他看着这么凶呢。”


“你眼睛不好,赶紧,数学写完了对一下选择题。”刘宇铁面无私的把话题转移到作业上:“明天英语要听写,看电影之前我们一起再默写一遍。”


林墨叹了口气:“唉中国好同桌啊。”


最后电影没看成,两人叽叽咕咕聊了好久的天,聊着聊着就一起睡着了。



刘彰每天晚上给刘宇打视频电话,刘宇知道他担心自己,每天早上发自己吃的什么,中午发自己吃的什么,晚上就等着刘彰的电话。


刘彰录节目很顺利,一路过关斩将,现在还没淘汰。


刘彰说这里的人都很好,他很喜欢,每天都很开心。


刘彰开心,刘宇也开心。


高三很无聊,刘宇成绩很稳定,一直稳定在班级第一年级前十,最近的半期考试刘宇又上台领了许多奖。


刘彰给同事们炫耀自家弟弟的辉煌成绩,又骄傲又得瑟,要通过摄像机告诉全世界他弟弟有多优秀。


刘宇有时候很想他哥,晚上睡不着觉打电话给刘彰,刘彰就半夜去厕所接电话陪他聊天,再给他转钱。


刘彰好哥哥的名声在节目里出了名,所有人都知道他是个弟控,弟弟长弟弟短,他弟弟是全世界最好的弟弟。


其实最开始大家都以为刘彰天天打视频的人和半夜打电话的人是他男朋友,后来才知道是他口中的弟弟。


搞Rap的是同性恋也没什么好稀奇的,但是搞Rap的对弟弟跟对男朋友一样就比较稀奇了。


节目还没播,刘宇什么都不知道,还在安安分分的当他的高三生。


刘彰节目还没录完,第一期就开播了。


播出的时候是周六,刘宇拉着林墨一起回家观看刘彰的节目。


节目是一个竞赛类节目,刘彰有些流量,这节目又是他火的平台自制节目,所以他的镜头并不算少。


第一期时长很长,刘宇全程都很兴奋。


除开舞台,选手的生活也是重要看点。


刘彰本来不太合群,但是同龄人和共同爱好总会让他慢慢敞开心扉。


林墨喝着刘宇给他买的奶茶:“你哥还挺有才华的。”


吃人嘴短。


初舞台刘彰唱的是写给刘宇的情歌,没什么难度,但是很真挚。


采访的时候问他为什么唱这首,刘彰很拽,绕来绕去,最后没说具体原因,就说我想唱。


他确实想唱,在舞台上唱给刘宇听。


他的妆发很适合他,变帅了不止一倍,林墨又评价道:“你哥还挺帅。”


“你哥是不是有女朋友啊?怎么没听你说过。”林墨嚼着刘宇招待他的薯片。


“没有,我不知道,为什么这么问?”


“这歌不是他最近才写的吗?没女朋友写不出来吧?或者他喜欢谁,你嫂子谁你都不知道。”


刘宇没说话,咔嚓咔嚓嚼着薯片。


林墨转头看他:“还不高兴了。”


刘宇伸手去捂他的嘴,反驳道:“我没有。”


林墨来劲了,和刘宇在沙发上打架。


打完两人躺在沙发上,刘宇爬起来,把节目的进度条拉回打架之前,又认真看起来。


林墨躺在刘宇的肚子上想睡觉,被刘宇捏着鼻子憋气,最后他也坐起来,打起精神陪着刘宇看节目。


刘彰第一期没有特别惊艳,但刘宇还是很喜欢,把他的舞台保存在手机里,决心要永远珍藏。


评论(7)

热度(163)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