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白日梦

微博同名

【宇盖弥彰】灵魂相认5

-5-




第一次月考是三校联考,成绩出来后,晚自习全年级会去体育馆集合开会颁奖。


不领奖的学生穿校运动服,领奖的穿礼服。


刘宇自然是在领奖的那一波里,他穿着黑色的校服小西装,打着领带,安安静静的站在队列里,脸蛋青涩又乖巧,气质却很沉着。


他是争光奖,意思是在三校联考的大排名中考进了前十。


他看着前面男生的后脑勺发呆,体育馆里乱哄哄的,其他班级还在入场。突然眼前出现一个很高的男生,穿的运动服,在这一队礼服小孩中很显眼。他冲刘宇眨了眨眼睛,背对着他,手背在身后,从校服袖子里伸出手来,掌心躺着一颗水果硬糖。


刘宇接过,男生便走了。


他叫张嘉元,现在的身份是刘宇男朋友。


他昨天和刘宇去了欢乐谷,送他回家的路上又告白了一次,刘宇答应了。


张嘉元这种类型的男生在学校人气很高,爱运动,长的帅,乐于助人,个子也高。


有很多女生都喜欢他,给他送水送吃的,那些吃的张嘉元都分给了班上的同学。他也不知道谁给的,莫名其妙的就出现在了自己课桌上,还也没地方还。


可他不知道为什么喜欢上了和他没有什么交集的刘宇,还不是同班的。追了好久,刘宇昨天才答应。


关于谈恋爱,刘宇没有告诉刘彰。他看得出刘彰是个直男,而且对这件事接受起来很困难,他不想再为难他哥了。


其实对谈恋爱,刘宇还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好像早恋的高中生很多都是如此,谈恋爱只是给自己无趣的生活增添一点活力,并没有青春疼痛文学里那样爱的撕心裂肺。


领奖的时候,偌大的颁奖台上只站了五个人。


主持人,颁奖的校领导,还有三位得争光奖的同学。


灯光很亮,亮的刘宇都看不清台下。


后面陆续就是十几二十人的优秀奖,四五十人的进步奖之类的了。


回家的时候,张嘉元非要送刘宇,他是住校,还硬要出校门送完刘宇再翻墙回学校上晚自习。


刘彰很少见刘宇穿礼服,这边的学校基本上除了周一都不要求穿校服,就算穿,也都是穿的运动校服。


他觉得刘宇穿小西装很好看,像那种被富养的bjd换装娃娃。


刘宇给他看奖状,刘彰马上拍板说今天去吃肯德基。


刘宇脱了外套和领带,只剩下白衬衫,他反对道:“才吃了火锅,我们可以星期四再去吃,如果你真的很想吃的话。”


“我是想奖励你,不是我要吃。”刘彰笑了起来。


“我不吃,我们就在家里吃就好了。”刘宇觉得刘彰越来越大手大脚花钱了,那时候应该他来管钱的。


刘彰想了想,坚持道:“出去吃,那就吃你最喜欢的螺蛳粉吧。”他顿了顿,又说:“我们的家庭条件确实得看日子才能去吃肯德基。”


“你是不是没有做饭?”刘宇抱着手臂看他。


刘彰不回答,拿上包,再给刘宇拿了件卫衣外套,不由分说的把门打开,穿鞋。


刘宇被逗笑,跑过去打了他一下:“没做饭就没做饭,我不想吃螺蛳粉,我想吃新疆炒米粉。”


“好,那就新疆炒米粉。”刘彰轻轻的拍了拍他脑袋。


小区门口很多家面馆,其中一家就是新疆炒米粉。刘宇只要和刘彰待在一起就很开心,他炫耀着自己的排名,叽叽咕咕的说了一堆话,还说了学校发生的事情,林墨干的傻事,以及张嘉元给自己的糖。


“我朋友给我的,我觉得好好吃,我们下次去超市的时候买好不好?”


“好。”刘彰觉得自己很有种父亲心态,刘宇不管提什么要求,他都想答应。



晚上快十点的时候,刘宇接到了张嘉元的电话。


张嘉元放学就给他打电话,胡乱说一通不知道什么,概括起来就是想他和高兴。


刘彰今天回来的很早,一进家门就看见刘宇戴着耳机一边说话一边写作业,说的还是我才不想你。


他突然就想起来刘宇那天同他说的话,便装作看不见听不见不知道的样子,又是盲人又是聋人。


“我哥回来了,不说了。”刘宇低低的冲耳机里讲了一句,便取下耳机站起来,关上作业本,拿着自己杯子去接水。


姿势也不太自然,但刘彰此刻也很紧张,没空注意刘宇的异样。


就这么不尴不尬的,大家彼此装作不知道的过了两个月。


直到刘彰那次不在家,发微信给刘宇说自己没做饭,让他自己在外面吃了再回家,刘宇便乖乖的和张嘉元一起在外面吃饭。


张嘉元想喂刘宇,一边喂一边叫宝贝,刘宇没张嘴,张嘉元问怎么了,刘宇指了指张嘉元身后。


张嘉元转身一看,年级主任正盯着他们俩。


“我看你们俩牵着手进店,心说你们感情好,现在宝贝都叫上了,还喂饭。”


年级主任在他们旁边坐下:“张嘉元,你也喂我一个。”


张嘉元:“……”


“宝贝尝尝这个。”年级主任笑着重复张嘉元说的话。


刘宇看不下去了,有些紧张的说:“我们开玩笑呢。”


年级主任不笑了,他其实挺年轻的,但此时板着脸,看着还是很吓人。


“现在你们刚刚高三,毕业后怎么谈恋爱都行,我不管,现在我也不劝你们分手,但是刘宇,你是冲清北的人,你自己好好考虑得失。二班的小九就因为谈恋爱从前十掉到了600多名,现在成绩提都提不上来。还有张嘉元,把心思放在学习上,你努努力是可以去个很好的大学的,而且你也不想害了刘宇,对吗?”


说完他就走了。


张嘉元思维和常人不太一样,他被这么一吓,立刻就痛苦的说:“我们分手吧,我不能耽误你考大学。”


刘宇:“?”


张嘉元饭也不吃了,背上书包就走。


刘宇没反应过来,打开手机给张嘉元发信息,结果发现自己被拉黑了。


刘宇有些伤心,他一个人吃完饭,慢吞吞的回了家。



刘彰回家的时候刘宇已经睡着了,他轻手轻脚的洗漱完,把刘宇的手机从他胸前拿走充好电,又静静看了他一会,才去自己床上睡觉。


刘彰最近很忙,这几天和刘宇几乎见不了面,两人作息有些相反。


他凌晨一点到家,屋子里静悄悄的,客厅里留着一盏小灯。


等刘彰像往常一样进卧室躺下睡觉后,才听到有很小声的吸气声。


他一下就清醒了,在黑暗里喊了一声刘宇,吸气声先是消失了,过了一会就变成了抽泣声。


刘彰坐起来,没开灯,他静静的听着刘宇哭,声音很小,但好像是贴在他耳边。


他缓缓的拉开一点帘子,看见床上鼓起一团,一抖一抖的,刘彰有点不合时宜的觉得很刘宇像小猫。


刘宇察觉到刘彰的靠近,从被窝里探出头来:“吵醒你了吗?”


声音委屈极了,带着哭腔,还有些结巴。


刘彰说没有,又问他想不想喝水。


刘宇不说话,刘彰便走到刘宇面前,伸手去擦他的眼泪。


“眼睛痛不痛?”


刘宇抬头看他,咬着嘴,眼泪又开始掉,啪嗒啪嗒的落在被子上,很响。


眼眶红红的,可怜的要命。


刘宇伸手去抱他,刘彰立刻接住,刘宇吸了口气,放声哭了起来。


刘彰耐心的轻轻拍着他的背,因为哭的太厉害,刘宇脑袋一动一动的抽气。


毛茸茸的头发在刘彰脖子上蹭着,眼泪湿湿热热的抹在刘彰的胸口那块睡衣布料上,很烫。


刘彰觉得刘宇更像一只小猫了。


等刘宇哭累了,刘彰去接了杯热水喂给刘宇。


刘宇坐在床上,双手捧着杯子,泪眼朦胧,哭过后大脑缺氧,身体和手不听话,刘宇打嗝似的一抽一抽的,刘彰看着他慢吞吞喝水觉得又难受又可爱。


等刘宇把水喝完,过来挨着刘彰,说要和哥哥一起睡。


说话也一抽一抽的,皱着眉头,眼睛有点肿,好可怜的样子。


刘彰说好,接过水杯放到桌上,让他躺下,给他盖好被子,又去把自己杯子和枕头拿过来,关灯,在刘宇旁边躺下。


刘宇闭上眼睛,哭累了,很快就睡过去。


刘彰到凌晨四点才睡着,他看着刘宇肿肿眼睛,心里只觉得难受,比刚刚看刘宇哭的时候要难受很多。



第二天刘宇肿着眼睛去上课,林墨夸张的问他怎么回事,气势汹汹的说谁欺负你了我帮你欺负回去。


刘宇摇摇头,说他很伤心张嘉元和他才分手一天就和别的男生谈恋爱,好像张嘉元也不太喜欢他。


林墨立刻就炸了,早读的时候差点没冲出教室去揪张嘉元出来。


课间林墨瞒着刘宇跑去找了张嘉元,张嘉元看起来也不是很开心,他蔫蔫的问林墨有什么事吗。


反应过来林墨是刘宇好朋友,解释说:“我在那演呢,我没和别人谈恋爱,你不要告诉他,他要考清华北大的,我决定了,也要专心考个好大学,等我们以后顶峰相见。”


林墨:……




























评论(8)

热度(11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