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白日梦

微博同名

【宇盖弥彰】灵魂相认6

-6-





林墨思来想去,虽然很不想帮张嘉元这个恋爱白痴,但他很心疼刘宇,眼睛肿的都快睁不开了,可怜死了。


“嗯,你不打算和张嘉元和好吗?我感觉张嘉元这样做是为你好,你知道,他有点傻的。”


刘宇正在记黑板上的笔记,闻言头也不抬:“你帮他说话?他已经有新男朋友了。”


林墨抿了抿嘴,正想说什么,刘宇抬起头来看他:“他那么决绝的分手,一点商量余地都没有给我,没有在意我的感受,他是为我好吗?”


“我们不合适,林墨,你知道我的性格,我和他不合适的。”刘宇很缓慢的眨了下眼睛,看起来又要哭了:“其实我明白他很喜欢我,我能感觉得到,现在我想了想,我也不信他又谈恋爱了,肯定演给我看的。”


林墨睁大眼睛,点点头:“火眼金睛。”


刘宇有点无语:“你知道啊?那你怎么不跟我说。”


“张嘉元不让我说,而且我刚刚本来想说的,但是你抢先一步。”林墨无辜的摆弄着他的笔袋。


刘宇侧过身认真的看着林墨,眼睛还没消肿,有点滑稽可爱:“你看,张嘉元什么都自作主张,觉得对我好的事情一股脑就全做了,还演给我看,骗我,他就不会想我有多伤心吗?”


“嗯,不合适。”林墨点点头:“那咱不和他玩儿了,专心考大学。”


“不过,张嘉元不合适,那你喜欢什么样的?”林墨转了转眼睛:“成熟的?”


刘宇把笔记本收回去,看了看课表:“下节课英语课,要听写,你昨天背了吗?”


“我当然背了,你以为,哼哼。别给我转移话题。”林墨扒拉着他的手臂:“你喜欢什么类型的?”


“成熟的,好吧,对,没错。”刘宇想了想:“我哥那样的。”


“你哥?”林墨夸张的叫起来:“你哥?上次那个带帽子的来接你的是吧,这么凶,看起来下一秒就要唱一首diss来diss全世界了。”


“他不凶,他对人很好的。”刘宇懒得跟他解释他哥有多好,把听写本拿出来,用胳膊碰碰林墨:“赶紧准备上课了。”



刘彰当然不知道自己成为了刘宇的喜欢类型,他昨晚凌晨四点才睡,现在还在床上睡的昏天黑地。


他中午才慢慢从床上爬起来,把之前自己放起来的电脑又拿出来开机检查一下还能不能用。


只是没电了,其他功能还正常。


初秋的温度并不算低,但空气中已经带着许多凉意。南方的秋老虎很威武,但变化多端性情不定,现在天阴的快要下起雨了。


刘彰对着电脑的默认桌面发了很久的呆,发呆过程中收到了刘宇发给他的信息:哥,今天好冷,你出门记得多穿点。


刘彰便立刻问他是不是穿少了,想要给他送衣服。


摩卡饼饼:没有,我有外套放在学校的,不冷。


刘彰松了口气,继续对着电脑发呆。这样到处驻场唱歌的日子要继续过多久呢,刘彰不知道,但这是一份至少可以勉强度日的工作。


刘彰关上电脑,准备出门转转。脑子里很混乱,又是自己之前写的歌又是刘宇昨晚哭红的脸,像一堆被十五只猫咪玩了二十天的毛线球,交缠在一起,再怎么解也是无济于事,甚至雪上加霜。


最后刘彰买了一个三明治坐在公园里,沉默的看着滑滑板的少年们,在刘宇送给他的笔记簿写了一首词。


三明治吃完了,歌也写完了。


写的情歌,脑子里全是刘宇昨晚哭红的脸,呜咽的嗓音,和蹭在他胸口滚烫的眼泪。


什么人会想着弟弟写一首情歌呢,刘彰不知道,他望了望天,好像要下雨了,他觉得有什么事情是他已经不能控制的了。


“他是男生,和我表白的人是男生。”刘宇在两个月前对他说出这句话。那时候刘彰还在努力接受这个事实,安抚自己没关系,劝说自己不介意。


两个月后,天差地别。


晚上淅淅沥沥下起了雨,刘彰带着伞去接刘宇放学,像一个普普通通的关心弟弟的哥哥一样,举着伞和一众家长站在学校门口向里望去。


他看见刘宇出现在了教学楼下,刘彰咳了一声,正不自然的下意识整理衣领,就看见一个很高的男生突然冲出来,直接扔了把伞到刘宇怀里,再以50米冲刺速度跑去了食堂。


看不清楚样子,只能看出来很白。


刘宇抱着伞愣了一会儿,最后还是撑着伞走到了刘彰面前。


刘宇知道刘彰看见了,有点尴尬,倒是刘彰先提起话头:“他,是你男朋友?那天欢乐谷。”


刘宇收起了伞,点点头,他皮肤也很白,在这样的雨天白的很纯净,像一个瓷人。


“分手了,才分手。”刘宇仰起头来看他:“不好奇吗?我因为什么哭。就是因为这个。”


刘宇的直白让刘彰有些不知所措,他只好不说话,把刘宇揽到自己身边来,又把他手里的伞抢到自己手上,最后还是忍不住说:“那这伞别用了,明天还给他。”


刘宇笑了一下:“好。”



伞足够大,刘彰把刘宇的书包背在自己前面,确保两人一包都不会被淋湿。


刘彰不知道心里想了多少,跟自己较劲了多久,还是没问出口。还是刘宇主动开口:“我们性格不合适,我和他,嗯。”


“可他看起来还是喜欢你,我是说,他给你送伞。”


“是啊,他还是喜欢我,我其实也还挺喜欢他,不过他非要分手,没有缘分,性格不合适,这是没办法的事情。”刘宇笑了一下,好像很无所谓的样子:“我不会再和他和好了。”


刘彰心里有点难受,不知道该怎么安慰。


“没关系,我们今晚吃点好的。”刘彰拍拍刘宇的肩膀。


“怎么你不论奖励还是安慰都是吃好的啊,没有别的了吗?”刘宇撇撇嘴:“我们家很穷的。”


“这样,你送我一把雨伞吧,我的雨伞上次不是弄丢了吗。”


“好。”刘彰握着张嘉元的伞,手心紧了紧。

















评论(8)

热度(12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