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色白日梦

微博同名

【宇言嘉】再见面就是永远

*年下

*青梅竹马




张嘉元很容易紧张,面相也是傻狗狗一样的,笑起来被做成尴尬滴汗和傻笑表情包,不太会说话,一说话就容易尬场,伤心的时候还要装作毫不在意,但其实很明显。


他十八岁,有一往无前的勇气,也很容易破碎。


“努力站在你身边!”


张嘉元是夏天里手心的汗水,是机车上掠过的风,是哈利波特的蜘蛛丝和海滩上心形的贝壳。


高中学吉他,成年开机车,脸红着说我弹给你听,我载着你兜风。说话的时候风把他黑色的头发吹的乱糟糟的,看起来很细很柔软。


刘宇永远记得,张嘉元抱着吉他靠在摩托车上,很大声的问他:“你要先尝试哪一个!”


刘宇说别闹了,太晚了快回去睡觉。


张嘉元虽然不满意,但也听话的乖乖抱着吉他回了自家的院子,到了家门口还要转身来看刘宇:“那我们明天出去玩好不好?”


刘宇第二天工作太忙,没有赴他的约。


张嘉元就是在那天永远离开刘宇的,变成了天上的星星。




刘宇是张嘉元邻居家的哥哥。


读小学的时候就喜欢牵着刘宇的手,要抱要背要给他买吃的喝的。


再长大一点,喜欢牵着刘宇要抱,花光自己的零用钱要给刘宇买吃的喝的。


更大一点,他长的比刘宇更高更壮,他不敢牵刘宇,也不敢抱刘宇,只敢偷偷看他,偷偷的在睡前想着他做美梦。



张嘉元高一的时候,要吵着留长头发,班主任找了家长都没用,张嘉元梗着脖子粗声粗气的辩白:“你们有什么权利管我的头发!那是我的头发!”


于是张嘉元爸妈拜托刘宇劝劝他。


张嘉元小时候跟着刘宇长大,刘宇哄人很有一套,张嘉元非常听刘宇的话。


刘宇这时候大四,正忙的不可开交,晚上的时候给张嘉元打视频电话。


刘宇一见他就夸他的艺术气质,夸他头发半长不长的很像乐队的吉他手,夸他又长高了变帅了,把张嘉元夸的都不知道自己是谁了。


张嘉元顿觉找到了知己,和刘宇叨叨了半小时,最后刘宇才说:“可是我觉得你的那个发型显成熟,有点不适合你,等你以后艺术气质更甚之后再留长发会更好看。你现在看着不像高一,像30岁。”


吓的张嘉元速速去把头发剪掉了。


他不想让刘宇觉得自己丑,哪怕他说的再委婉,青春期的张嘉元听不得这话。



张嘉元的中学时期都在思念着度过。


他高一暑假,偷偷买了机票飞去刘宇的城市,谁也没告诉,只在飞机起飞前发了一条信息给刘宇。


“小宇哥,下午五点来机场接我哦!我找不到你那边的路”


然后便没心没肺的关机睡觉,一觉醒来,刘宇就会站在出口等着他。


他撒撒娇,背着书包去抱刘宇,刘宇就不生气了。



张嘉元小时候生病住院,刘宇看起来比张嘉元爸妈还伤心,都顾着安慰刘宇去了,张嘉元在病床上费劲的说半天想喝水都没人听见。


刘宇每天花光自己的零用钱,去花店买一束花,钱不够的时候就买一支。


然后背着书包去张嘉元病房里,给张嘉元的小花瓶里插上新的鲜花,再趴在病房的桌子上写作业,顺带陪张嘉元聊天。


他握着张嘉元的小手,清晰的说着:“嘉元快快好起来,嘉元快快好起来。”


周末自己跑去寺庙祈福,学着香客们正正经经的跪拜,又花钱买了平安符,一来一回就是一整天,午饭都是吃的矿泉水配面包。回来后第一时间把平安符塞进张嘉元枕头下。


张嘉元那时候很小一只,才念小学一年级,刘宇也才小学六年级。



张嘉元在学校是人气王,人帅个高中家境富裕,每次有人表白,张嘉元都说自己对象在其他地方读书,自己异地恋。


张嘉元有对象这件事人尽皆知,可大家都不知道是谁。最后这事被张嘉元爸妈知道了,张嘉元爸妈派刘宇去打探。


这是他们的常用手段,毕竟张嘉元最听刘宇的话。


刘宇在视频里问起张嘉元对象的时候,张嘉元脸一下子红的像苹果。


他结结巴巴的说着没有没有,又点头说对对我很喜欢他。


刘宇觉得可爱,说高中时候谈恋爱很正常,不要影响学业就好。


张嘉元一边装乖嗯嗯的答应,一边盯着刘宇说话的嘴巴在心里想自己和他接吻时的触感。




张嘉元买的机车很贵,看起来横行霸道,像亡命之徒开的车。


他每天都在练习开车,梦想就是有一天刘宇坐在后面搂着他的腰,俩人一起私奔。


一边私奔一边听刘宇对风大喊:“我爱你世界上最帅的张嘉元!”


可是直到最后,刘宇也没能坐上他的机车后座。


更没有说出那句,我爱你。




自从张嘉元死后,刘宇就好像每天都在过冬。


收不到张嘉元唠唠叨叨的信息,听不到张嘉元吵吵闹闹的撒娇,也看不见张嘉元快乐的表情。


笑声能传播十公里的小孩,从此消失在刘宇的生活里。


好像把刘宇18年的骨肉活生生剥下来,只剩空荡荡的没有张嘉元的那六年活在这世界上。


张嘉元的父母搬走了,白发人送黑发人,他们无法每天对着充满回忆的家。


张嘉元的机车太大,他们送给了隔壁的刘宇。


那辆黑色的大家伙停在了刘宇的花园里,显得格格不入。


刘宇的院子很温馨,花花草草都很别致,那辆机车像一个大怪物,又像小院的守护兽。


有人来做客,问起这辆车,说气质很独特,刘宇就会告诉客人这是他男朋友的车,不过他男朋友在其他城市念书。


一样的说辞,刘宇才回忆起那时候张嘉元说的异地对象是他自己。


因为张嘉元名叫“暗恋全世界最可爱的小宇哥”的日记本里最早的一条是他初三时候写的。


“我喜欢小宇哥!是那种喜欢!我以后要娶他,在教堂的白鸽中与他接吻,告诉他我好喜欢好喜欢他!”


“我现在15岁,小宇哥21岁,差距是不是有点遥远呢,不管了,努力站在他身边!”


“想小宇哥的第不知道多少天,懒得记录了,等我与他结婚的时候再算吧,一次性算好,比较方便。”


“想给他打电话,可是昨天才打了,他每天在忙什么呢?好吧,努力长大!”


“昨天晚上梦到小宇宝贝了,梦到我和他结婚了,嘿嘿,今晚再梦一次,求求老天(跪拜小人)”


“成绩进步了,好开心,现在是晚自习,好想逃课给他打电话。”


……




刘宇捡到了一只狗,小萨摩。


在一个雨天,小萨摩耶细着嗓子嗷嗷叫,一个劲的往刘宇的鞋上扑,看起来小脑不发达。


后腿的毛被沾湿了,一缕一缕的,看着可怜又笨。


刘宇看着路都走不稳的小狗,蹲下抱起了它。


小狗更激动了,小尾巴打着圈摇,嗷嗷呜呜的叫,前爪一直踩着刘宇的衣服不停的蹭来蹭去。


刘宇用力托住小狗,很轻的说:“别闹。”


小狗立刻不动了,呆呆的看着刘宇,然后把脑袋钻进刘宇怀里,蹭了蹭,嗷呜嗷呜的抽泣起来。


刘宇:……


这狗怎么还会哭?


萨摩耶很瘦,年纪也小,看体型应该只有两三个月。


小狗在刘宇怀里哭了一会儿就睡着了,闭着眼睛,像一团棉花。


肚子起起伏伏的,很可爱。


宠物医生说这狗对刘宇是一点警惕心都没有。


小狗在睡梦中做完了检查,跟着刘宇回了家。


于是它傻乎乎的一觉醒来就变成了刘宇的狗。








小狗醒的时候刘宇还在睡着。


小耶四肢不协调的在地毯上蹦来蹦去,像一只瘸腿兔子。


滚了几圈,耳朵飞来飞去,嗷呜嗷呜坐在地上又开始叫。小狗叫了一会儿想起什么,连滚带爬的朝卧室跑去。


刘宇的床很高,四角还有四根床柱,跟公主睡的床一样。


小狗根本跳不上去,它围着床绕了几圈,泄愤似的咬了几下垂下来的薄被,原地趴下了。


趴了一会儿,耳朵尖动了动,床上的人醒了。


小狗生龙活虎的跳起来,先跑了几圈,再开始冲刘宇嗷呜嗷呜的嚎,四只短腿控制不住的动来动去,尾巴甩的飞起来。


“你醒了?”刘宇穿着睡衣下床,弯腰摸了摸它的脑袋,走向洗漱间。


小狗亦步亦趋的跟着,刘宇都差点踩到它。


“是不是饿了?”刘宇用洗脸巾擦着脸,安慰小狗:“等会给你拿吃的。”


“嗷呜嗷呜!”


洗漱完,刘宇给小狗倒了昨天在医院买的狗粮,蹲在地上,温柔的对它说:“吃吧。”


小狗有点犹豫不前,凑上去闻了闻,摇摇脑袋,退后跑到刘宇跟前往他身上扒拉。


“不喜欢吗?”刘宇摸着狗头,问小狗。


小狗点点头,又叫了几声。


这狗话挺多,刘宇手指点点小狗的鼻子:“那等着我做早餐吧。”


刘宇进厨房做早餐,防止小狗来打扰他,还特地跟它好好说:“自己去玩,我做饭呢,等会开水烫着你了。”


小狗望着他歪脑袋,然后转身歪歪扭扭的跑了。


这狗挺聪明的。


过不了多久,小狗就叼着一张拍立得照片颠颠的跑过来,它嗷呜叫了一声,用爪子拍拍掉在地上的相片,自己再蹦了蹦。


刘宇捡起照片,上面是张嘉元和机车的合影。


“不许捣蛋,你喜欢他吗?”刘宇蹲着和小狗讲话:“他跟你可真像。”


小狗嗷呜嗷呜又叫了几声,有些着急的样子,去抢刘宇手里的照片。


刘宇惩罚的拍他脑袋:“不许,以后别乱咬东西。”


小狗一屁股坐在地上,不说话了。


刘宇做好了早餐,给小狗也做了一份。


这会儿它要吃了,吃的可香。


“给你取个名字吧?”刘宇问它。


小狗嗷呜叫了一声。


“傻狗。”刘宇问它:“你叫傻狗怎么样?”


小狗不吭声,盯着他。


“好吧,你叫三明治吧,我们今天吃的三明治。”


“明治,三明治。”


小狗不理他。


“三明治,三明治,叫着叫着就能听懂了。”刘宇不在意三明治的态度,他自己吃好了回卧室换衣服。


三明治是个粘人包,刘宇丢不下它,便抱着他去了工作室。


反正都是他当老板,老板养条狗没什么的。


三明治这时候活泼好动了起来,刘姥姥进大观园,看什么都新鲜,最爱玩电脑,爪子在键盘上啪啪啪的敲,被刘宇骂了。


被骂了就不粘着刘宇了,又在地毯上滚来滚去,叼着一支笔画画。


刘宇没空理它,等三明治画好叼着画一步三倒的来到刘宇面前,刘宇才敷衍的说三明治画的真棒。






三明治摇着的尾巴垂下来,看起来不满意刘宇的敷衍,自己跑去办公室的角落待着了。



三明治越长越大,长成了一只雪白的大狗,走路再也不歪歪倒倒,它现实完全掌握了走路技巧,现在健步如飞。


经过这些年的呕心沥血,三明治终于攒齐了它从杂志上撕下来的小碎片。


拼在一起就是:我是张嘉奖(奖字只有一半)五元。


它把碎片安安稳稳的放在自己窝里,就等着哪天全部摆出来给刘宇看。


结果趁它看电视的时候刘宇把他的窝扔洗衣机洗了。


三明治陷入了前所未有的悲伤之中。


当天夜里,它久久不能入睡。


刘宇的床它现在能很轻易的跳上去,三明治把下巴抵在刘宇的手臂上,睁着眼睛发呆。


不知道什么时候睡过去了,第二天醒来就见刘宇呆呆的坐在床上望着他,他条件反射的站起来想去拱拱刘宇,就发现自己重心不稳,倒在了柔软的公主床上。


“小宇哥小宇哥~!”三明治又爬起来朝刘宇撞过去,刘宇却没有像往常那样接住他。


“怎么了?是不是不爱我了?”三明治说完才意识到不对劲,自己怎么口吐人言了?


好…好熟悉的触感和语言系统。


三明治瞪着眼睛看自己的双手,怎么,怎么变回了张嘉元?


“啊!我变回来了!我是张嘉元啊,小宇哥,三明治是张嘉元!”张嘉元张开双臂就把刘宇搂进怀里,激动的想摇尾巴:“我是张嘉元,我是张嘉元啊!”


刘宇懵懵的,以为自己在做梦。但是梦的触感和现实差别很大,他在张嘉元赤裸的怀抱里被他的体温紧紧裹住,都有点呼吸不畅了。


“你是三明治?”刘宇摸了摸张嘉元毛茸茸的脑袋,不确定的问。


“对呀!我是三明治!我是你的小狗。”张嘉元放开刘宇,这才发现自己浑身赤裸,很不好意思钻进被子里。


脸有点红:“小宇哥,你帮我拿件衣服呀。”


刘宇同手同脚的从被子里出来,去衣柜里拿出一件大号的体桖和运动裤,再递给张嘉元。


张嘉元迅速穿好了,下床站起来,有点不习惯人的走路方式,歪歪倒倒的,最后倒在刘宇身上。


还没等刘宇开口,张嘉元就自己一股脑说了:“我被车撞了之后,感觉睡了一觉,醒来就变成了一只狗,幸好遇到你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办。”


他抱着刘宇撒娇:“我一直想告诉你的,可是你只是把我当成一只狗!”


“那我,我也只能把你当成一只狗…”刘宇把他推到床边坐着,自己坐另一边。


想到什么,张嘉元又害羞了,他期期艾艾的说了几句,刘宇没听清,张嘉元又大声问他:“你是不是知道了我喜欢你啊!”


刘宇看他这样觉得熟悉又好笑,失而复得的喜悦几乎要让他落泪:“我知道。”


“那…那你,你什么想法?”张嘉元搅着手指,不敢看他。


“你…你怎么哭了啊?小宇哥。”张嘉元顾不上害羞了,手忙脚乱的去给刘宇擦眼泪。


刘宇眨眨眼睛,睫毛被眼泪粘湿又漂亮又可怜。


他吸了口气,抬头亲了一下张嘉元的脸蛋,表白道:“嘉元,我也喜欢你。”


张嘉元心率过快,耳朵充血,又变成了萨摩耶。


刘宇:?


张嘉元:嗷呜嗷呜汪汪汪!(我也喜欢你我好喜欢你小宇哥!)


刘宇尝试着又亲了张嘉元一口,没变化,没反应,他还是毛茸茸一团。


又变成狗的张嘉元美滋滋的倒在刘宇的床上,他有预感,他还能变成人。


但是下午的时候他偷听到刘宇预约了心理医生。


不得了,刘宇这是以为自己疯了!


张嘉元一着急,立刻变成人冲过去把手机抢走:“我是真的,你摸!来,我们来自拍一下。”


张嘉元拿着手机搂着刘宇拍了自拍,再把图片点给他看:“你看,你看,我是真的!”


刘宇被他吓的有点反应迟钝了,他捏捏张嘉元的圆脸,又揪揪他的鼻子,最后呆呆的问:“你怎么变回来了呀?”


“我可能是狗妖吧,不知道,我好像掌握了一点了。”张嘉元牵着刘宇坐到沙发上:“那咱们互相喜欢,是不是可以结婚了?”


15岁时的梦想,在他变成狗之后,终于可以实现了。
















评论(26)

热度(26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